close

第二台單車也買了快兩年,只有出來比過一次兩鐵賽就一直放在家裡積塵,


偶爾才會騎出來買個點心,騎出來帥氣一下。


久沒騎車,出來買個點心,腳就有點酸了,腳力真是差勁的可以。


跟我一樣開始頹廢部騎車的學弟,之前就有計畫要去爬一次武嶺,


但是那次被我放了鴿子,取消行程,而這次換我提議上武嶺,


訂好日期,兩個說好,他一下班就半夜上山了。


日期選得還不錯,前一波冷氣團走了,下一波還沒到,


不至於會在上面看到雪。


出發前特地檢查了我家的老車,怕小車一台載兩個男生,


且車齡也很高了,怕爬不上去顧路就糟了,


晚上2230下台南載學弟,由於晚上開車太累也怕車子負荷不了,


於是每個國三的休息站都進去坐一下。


到了埔里大約0400,下車一定要拍個地理中心碑,


熬夜開車將近250公里的路程真的很累人,


在小七又休息了一下。


再來是考驗我的小車爬坡的能力了,一路上跟著一台小貨車前進,


這樣也比較不無聊,有些路段速度只能到30甚至20左右,


真怕車子掛點了,一路慢慢歸到最高小七富嘉門市,


又一是個必拍景點。


到了0730吃飽了早餐,預計騎三個小時21K攻頂武嶺,


就開始出發了,一路上有許多美景,騎騎停停的也帶回許多照片回憶。


一出發沒多久就驚覺路程有點硬,一路爬坡很快就把我的腳力很榨乾了,


走走停停的慢慢龜,最後五公里,


幾乎已經是中箭下馬了,用牽的也要牽上去,來騎車的變成來爬山的,


最後兩公里路,隱約可以看到終點就在不遠處,再苦也只剩這一段而已,


幸好山頂天氣還不錯,還出太陽,視野非常不錯,終於上來了,等了半小時多 


還是不見學弟蹤影,想下山看看,下滑幾百公尺就看到學弟了,又一路陪他再次攻頂,


兩人也一同圓夢跟武嶺碑合照,累垮的兩個人,一路下滑下坡的冷風連風衣都檔不住,


只有秘密武器雨衣能夠抵擋了,下坡速度一直維持在30以上,


太久沒騎下坡,髮夾彎一直過得沒有很順,回到富嘉小七,結束了武嶺之旅,


沒有腳力,不會再來挑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